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

我要來滷肉燥~~~~

對於這個離家在外的我來說
有時候一個人吃飯
真的很寂寞
而且
每天都不知道要吃啥

為了簡單打發我的一餐
我決定來滷一鍋肉燥
配飯配麵配菜都好吃

以下是材料

1.香菇1大把
2.絞肉2斤(夠我一個人兩個禮拜的量吧)
3.五香粉、胡椒粉、冰糖、醬油
4.油蔥酥(全聯有賣)

接下來就跟各位介紹步驟


第一步
泡香菇
(忘記拍照)

第二步
切香菇
(香菇要先捏乾乾,要不然爆香的時候會油爆)

第三步
炒香菇
(有些人會先用蒜爆香,看個人拉)

炒香菇~焦黃色~


將肉丟進去炒炒
肉是肉攤老闆幫我挑的
直接絞成碎肉
他還很熱心的指導我怎麼煮
XDD


炒到有些反白反白
加入五香粉(1小匙)+胡椒粉(3小匙)

繼續炒香


加入水1000CC(香菇水可以拿來用)
跟醬油180CC左右
拌一拌
再加入冰糖(4大匙)
(後來有人跟我說加入可樂,想嘗試的請去看別人怎麼作XD)


煮滾
在加入油蔥酥
(我是整包到下去)


在這中間的過程中
可以自己調整調味料的多寡
慢慢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

沒有百分百的比例
只靠自己的舌頭

煮滾後
再用小火燉1-1個半小時
就成功拉~

剛出如直接煮麵吃
哈哈哈哈哈哈哈
分享給各位



煮一大鍋
分裝在塑膠袋
冰到冷凍庫
想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煮

方便料理

給各位單身朋友參考參考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